外面的天很涼。我毫無目的亦步亦趨著,路邊是一家“梧桐落雨”的咖啡屋,很別致的裝飾,可能是它那泛著淡淡哀愁的名字吸引了我,帶著莫名的思緒,我走了進去。

裏面不大,小小的吧台,老闆是個年輕的小夥子,獨自的品嘗著一種特別的咖啡, 選了一個靠窗的座位,點了一杯愛爾蘭,看著裝飾在窗戶和天花板的梧桐葉,我品味著自己的心事。

恍恍惚惚的過了一個下午,我起身想結帳,服務員說已經有人幫我付了,還給了我一張紙。環顧四周沒有認識我的人,看到吧台上的老闆,發現他唇邊溫暖的笑意,帶著疑問走出這間裝滿梧桐葉的小屋。

翻開紙,是一張我沉思時的素描,還有一行字:「卡布奇諾第一次遇上愛爾蘭,不僅是心的震撼!」字體剛勁有力卻又頹廢不羈,頗讓人回味。

第二次路過梧桐落雨,細細咀嚼著這個名字,讓人感覺到一絲絲的心傷,我又走了進去,還是上次的那個座位,一樣的裝飾,還是那個年輕的老闆獨自品嘗和上次差不多的咖啡,我還是選了愛爾蘭。看了四周沒有朋友,盛滿了咖啡的杯子很特別,充滿了異國風情,我沒有加任何佐料,因爲不喜歡修飾過後的味道。

渾渾噩噩的不知道過了多久,結賬時服務員還是扔給我一句一樣的話,和一張紙,不管我如何過問,她總是不肯給我一個其他的答案。臨走時,吧台的老闆對著我微笑一下,很溫暖的感覺。

紙上還是我的素描,還是一行字:「卡布奇諾第二次遇上愛爾蘭,等待原來是如此辛苦,等待著你。」滿腹的疑問掩蓋了唇間咖啡的味道。我喜歡這間咖啡屋,因爲它的名字和裝飾,那種憂愁,那種心傷,讓人停留。

第三次走進了梧桐落雨,一直都在注意周圍的人,直到付賬後也沒有發現熟人,到底是誰和我開這個玩笑呢?老闆的笑容讓我疑惑。第三張紙,上面的我略顯幼稚,沒有沉思的我,透露著年齡本身的朝氣,還是一行字:「愛爾蘭沒有發現卡布奇諾,卡布奇諾卻要在愛爾蘭的存在中維持溫暖!」我一定要找到這個人。

於是第四次走進了梧桐落雨,進門就接觸到在吧台那個人的眼神,好像透露著期待,是他嗎?我揮掉這個想法,直接到了吧台要了一杯愛爾蘭,我想知道一直幫我付賬,一直把我反映在紙上的是誰,直到咖啡喝完也沒有出現過。結帳時,老闆推回我的錢和一張紙,翻開還是我的一幅素描,和一行字:「這是我思念時所畫的,愛爾蘭還不知道卡布奇諾是誰?」我抬頭,眼神對上了吧台裡深邃眼神的男人,是他,真的是他,我慌忙的跑出咖啡屋。

一個月過去了,我一直再也沒有去梧桐落雨了,心裡對愛爾蘭的思念與日俱增,那裡的梧桐葉,那裡的咖啡杯,還有那個卡布奇諾,一次次的素描,一次次的話語,我早已記住了那個飛舞在梧桐葉的卡布奇諾。

原來他喝的那個特別的咖啡就是卡布奇諾,他的咖啡也不加糖。我把我的思念繪在紙上,素描出來是在一間梧桐葉飄舞著的咖啡屋,那兒有個小吧台,裡面站著一個喝卡布奇諾的男人。

偶然一次在路邊,我喝著自動販賣機買的咖啡,沒有那種梧桐葉,沒有卡布奇諾,愛爾蘭頓時沒有了往日香醇的味道,低著頭匆匆的走在人行道上,突然撞上了一個人,頭也沒抬說了聲對不起就想離開,沒想到他跟著我的身影移動,我抬起憤怒的頭,看到那個熟悉的卡布奇諾,我無法移動,他瘦了很多,眼神裡充滿了落寞,憤怒的在我耳邊說:「你知道嗎?卡布奇諾沒有了愛爾蘭變得好苦哦。」他給了我一疊疊厚厚的紙,上面全部都是我,我不同的神情,每一張都有一行字,全都是卡布奇諾對愛爾蘭的思念。

淚,就這樣掉了下來,落在咖啡杯裡。

請把眼淚落在咖啡裡【續】



【BY 網路文章 作者不詳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llen6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