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成了“梧桐落雨”的女主人,這間我深深喜愛的咖啡屋,站在吧台邊,愛爾蘭依偎著她的卡布奇諾,在這個寒冷的冬日裏尋找溫暖。梧桐葉飄落了又生長,轉眼間我在梧桐屋已經喝了兩年的愛爾蘭。
有一天卡布奇諾對愛爾蘭說:『我該回到屬於我的城市裏了,那裏有我真正的事業和我的家人,你願意跟我一起走嗎?』我沉默了,我生長在這個城市裏,這兒給了我太多的東西,我無法離開。但是愛爾蘭好像沒有辦法離開卡布奇諾一個人的孤單生活了,我除了沉默,沒有給他另外的答案。

最後一次,我還是坐在原來的位置上,卡布奇諾坐愛爾蘭對面,他說:『第一次看到你我就喜歡你了,因爲你的無助和憂傷,之後的等待讓我度日如年。第二次看到你,我真的很開心,我想你應該喜歡上這間咖啡屋。第三次我暗暗地決定要認識你,但是沒有勇氣,直到你坐在了我的對面。卡布奇諾是一種孤單的咖啡,它需要愛爾蘭的混合才能製造出屬於自己的溫度,所以整個冬日,卡布奇諾再也沒有感覺到寒冷。』

我哽咽了,拿出了兩年前的素描,我說:『原本以爲卡布奇諾和愛爾蘭可以永永遠遠相伴在一起,直到天荒地老的,可是現實是殘酷的。第一次看到梧桐落雨的名字就暗暗的喜歡上這間咖啡屋,我想裡面的主人也一定很特別。吧台裡面的你,讓一向怕寒冷的愛爾蘭感到了卡布奇諾帶來的溫暖,之後的那一個月,愛爾蘭品味到了思念的痛苦,愛爾蘭是一種憂傷的咖啡,它需要卡布奇諾來讓她快樂。』淚就這樣宣洩出來。

他說:『想試試把眼淚滴在咖啡的味道嗎?他的眼淚滴在愛爾蘭,我的眼淚滴在卡布奇諾,喝完盛滿眼淚的咖啡,我們相視而笑。

如今,卡布奇諾已經離開愛爾蘭很長的時間了。我獨自坐在吧台上,泡上了兩杯咖啡,一杯愛爾蘭,一杯卡布奇諾,想哭的時候請把眼淚落在咖啡裏。

請把眼淚落在咖啡裡【啟】



【BY 網路文章 作者不詳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llen6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