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忘了哪天在聯合報副刊,看到了一篇這樣的文章
斗大的標題寫著『老公的錢,老公作主?』
 
很好奇的是,這不是個肯定句嗎?怎麼會出現了問號 ?

作者一向認為『我的就是我的,老公的還是我的。』
沒有什麼對與不對的爭議,老公一切給的那麼理所當然,
本身除了老公每個月薪水全數交由她管理之外,
家裡開銷一樣由老公帳戶扣,甚至自己有了一個秘密,

她天真的以為掌管了金錢就是一切。

直到有一天,和三五好友聚餐,其中一個面帶愁容,
說她先生打算和她離婚,所有財產全留給她,條件是讓他離開。
她不解,先生竟然打算兩袖清風離她而去?
他只告訴她:
『我是妳先生,不是妳的屬下。妳名下所有財產,都是我勞心勞力賺取的,我卻沒支配它的權力,妳從沒想過尊重我……」
友人的老公就這麼瀟灑的離開,而作者在這樣的故事裡冒汗。

某天她泡壺茶在客廳等先生。
他一進家門,就直接把上個月的薪水單交給了她
然後扭開電視機,翹著腳看球賽,好像她不存在似的。
如果在以前,老婆肯定馬上拿著薪水單進房,
然後喜孜孜的,開始加總目前擁有的財富。
但在那個故事過後,他卻發現這張薪水單卻像她心中的石塊。
然後她將薪水單和今天新開戶的存薄,擺在他面前的桌上。
他不解的抬起頭,她赧然地說:
「這些錢本來就是你的,我是你的妻子,不是你的上司,我無權掌控你的金錢。」

環顧四周,繼續說著:
「這是我們共同的家,我再盲從也知道,家是建立在情感上,不是建立在權勢。權勢可以易人但情斷不了,我想當你一輩子的情人。」

他有沒有收下?有,很開心的收下,然後給她一個熱情的擁抱。

原來那句自古流傳的話理當改成:
『我的還是我的,先生的呢?就由他決定吧!』

 「轉自網路文章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llen6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