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晚去一家小吃店吃晚餐,看到一對年約七八十歲的老夫妻,讓我印象非常深刻。

兩位白髮蒼蒼的老夫妻,手牽手走進店門,丈夫請老婆先去座位坐著休息,細心的問老婆想吃些什麼?然後起身慢慢走到櫃檯點餐。

『老闆我要兩碗白飯,一份燙青菜,一碗蛋花湯外帶』『老闆不好意思,通通不要加味精,因為我老婆不可以吃到一點點味精』

點完後回到座位上等,又對老婆說『這樣夠吃嗎?看看你還想吃什麼我再去叫。』『不用了,這樣夠了。』

『先生好了。』老闆大聲嚷道,就這樣老夫妻又手牽手走出店門。

吃完後我走出店門,遠遠看到老夫妻牽手的背影,慢慢的邊走邊聊天的樣子。

結婚這麼多年,還可以如此恩愛,真的讓我看了非常感動,我想這就是【執子之手,與子偕老】的真諦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llen6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